Chotsin

让他降落

随便写,一发完。

#

朱正廷已经很久没有陷入过深度睡眠的安心状态了——这让他在睁开眼的时候有些茫然,思维还停留在梦里持续放空,他眯起眼睛看着窗外透进来的光,一时竟有些想不起自己现在身在何处。

他下意识动了动有点僵硬的身体,小心翼翼的将头从身边人的肩膀上挪开。此时此刻那个年轻的男孩子还没有从睡眠中醒来,他低下头看见了自己被握住的左手。

想要试图轻轻抽回手伸个懒腰,却没想到在意欲逃离的一瞬间被更紧的抓了回来。他看着那个男孩睡意朦胧的眼睛里掺杂着紧张和一点无措,这让他的心软成一汪水,忍不住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

“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啦……”

意料之中的收到了抱怨,只不过怎么听都像撒娇,尾音带着点他们彼此熟悉的亲昵。朱正廷侧过身去整理对方被弄皱的白衬衣,却被直接按倒在床上,温热的呼吸喷在他的颈窝里,他忍不住推了推这个像大型犬一样的人。

“范丞丞,你给我起来。”

没想到却被得寸进尺的越抱越紧,朱正廷叹了口气不再挣扎,放松了身体反手抱住他的小恋人。火车仍然平稳在前进,他们挤在一张单人床上没有形象的相互索取温度。无人打扰的包厢和刚刚苏醒的缺乏安全感状态让两个人都想要更加亲密的接触,像浮木一样漂浮着,只是努力将身体更加靠近对方。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

范丞丞忽然支起身子,他将朱正廷牢牢锁在他的身下,他望进他的眼睛里,他知道他们同样寂寞。这种寂寞已经渗入身体的每一个毛孔中,他低下头亲吻那双漂亮的眼睛,试图抚平一些仓皇。

“我梦见一片海,很大很蓝,你坐在沙滩上看海,我想抱抱你,却怎么也走不过去。”

他将头贴在朱正廷的胸口,静静地听着心跳的声音,密闭空间里连呼吸都好像停止,他有一瞬间想就这么抱着这个人一同堕入谷底。

“没有办法,我就这么陪着你。我就看啊,日出了,日落了,就算只有一个背影,我还是很开心。”他轻轻吸了一口气,一点也不像平日里那个骄傲的小王子,“因为在那里,只有我和你。”

“后来呢?”

朱正廷忽然问,他的眼里十足坦率,毫无防备的将自己全部呈现出来——他勾着男孩儿的脖子,松松垮垮的衣服挂不住露出白皙的肌肤,半遮半掩让人醉。

“后来……你消失了。”

他们在狭窄的床上接吻,身体贴合在一起, 空气里掺杂着乱七八糟的味道,但这并不影响一个绵长的吻。范丞丞闭着眼睛,他蓦的想起那段沉淀的时光……练习室里是谁的手指冰凉抚摸过他的锁骨,舞台上是谁轻瞥一眼明艳夺目,无数个黑夜里又是谁抱着他无言的度过,他们只能向前走,他们没办法停下。

朱正廷印了一个吻在他的心口,他用自己最大的力道去搂着这个不安的孩子,他说丞丞,那只是个梦。

那么现实如何呢?

他们依然在被推着走,初心不能说璀璨如往昔,或多或少磕出点边边角角,蒙了灰落了尘却仍真实存在着。就像他们一样,每个人都有秘密,每个人都死守着自己最重要的领域,而范丞丞不可侵犯的、悄悄画了圈的地方就是朱正廷。他跟着他的脚步,他学着保护他的小队长尽量远离那些泥泞肮脏的地方,黑暗从来不会消失,他只是尽可能的将阳光拉过来,慢慢铺展出只为朱正廷一人而存在的彩虹。

“我们去哪里呢”这种话,从开始就没有人问过。
范丞丞在逐渐昏暗的车厢里又一次陷入沉睡,他仍然握紧了那只手,他不去想这趟车究竟通向何方。梦里的那个人转过身,衣服被风吹起,他赤着脚走来,澄澈如水的眼眸和海风一样温柔又凛冽,最后他伸出了手。

他们无路可逃,但至少还有个人可以依靠。长途跋涉的生命里能够相遇,就像冒险家终于找到了休憩点,就像降落伞终于可以结束它的使命。

没有起始点,也没有目的地。窗外夕阳如血,他们即将抵达下一站。

FIN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