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tsin

【丞正/他是一场风的呼啸】

  ▽现实向有私设
  ▽小甜饼/一发完


他在心上种下了种子,慢慢等待它开花。

>>

范丞丞好像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去看朱正廷的背影。刚开始只是不经意的寻找,慢慢的,连他自己也无法掌握这目光所触及的方向——算了吧,他想。想那么多做什么呢,反正朱正廷也不知道。

都说双子座的男孩子像个迷一样捉摸不定,可范丞丞觉得朱正廷比他更符合。朱正廷就像一场风一样,你抓不住他,也不知道怎样能留下深刻的痕迹。有时候他会假意作出生气的样子,只是眼底暗藏的笑意像小猫爪一样轻轻挠着他的心。范丞丞看得出他故作声势下的撒娇,却又明白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专属。

漂亮的人就像王国里最珍贵的花,每个人都喜欢它,但谁也不能拥有它。

范丞丞在拥挤的机场里随着人群移动,他看着前方的那个身影,在艰难前行中也时不时回头去确认黄明昊是否还跟在他的身后。

有些时候,人和人之间的亲密距离并不需要刻意做多少事去证明,几年足矣。朱正廷和黄明昊拥有的是年少相伴的岁月,沾着血带着泪手拉手走过来的回忆,这是范丞丞再怎么靠近朱正廷也无法涉足的领域。

“丞丞、丞丞?”

朱正廷不知何时停住了脚步在等待他,努力挤到他身边轻拍着他的肩膀,身为队长的敏锐让他明显能感觉到对方情绪的低落,可他却想不到原因。他只能像往常一样贴近范丞丞,晃着他的手臂低声询问,语气带着几分只对熟人才会有的亲昵。

他还在拿自己当弟弟哄——范丞丞不动声色的笑了一下,视线微微向下就可以看到那双白皙修长的手握着他的手腕,指尖仿佛带了火焰,一点点燃尽他的耐心。他五指收拢将小队长的手抓了过来,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没事,正廷。

英雄或许跋山涉水只为一瞬间的光荣,可他范丞丞不想当英雄。他身处俗世,想要的可不是稍纵即逝的光,而在等一个永恒。

朱正廷还想再问些什么,可人群忽然开始大幅度挤了过来,几个粉丝争先恐后企图从保安的阻拦下找到缝隙钻进来。朱正廷下意识缩了缩身子,忽然被更紧的捏了捏手心,整个人被范丞丞从背后包了起来。

冗杂的人群里,朱正廷几乎被半拥着向前走,他艰难的回过头,发丝轻轻扫过范丞丞的脸颊,对方贴着他的耳畔,呼吸温热:“向前走,正廷,我就在后面跟着你。”

朱正廷觉得此时此刻他才更像弟弟,可拥挤的人群让他来不及作出回应,只能一边挤一边努力伸着脖子看着前方黄明昊的身影,没注意到范丞丞抬手压低了帽子,盖住了晦涩的目光。

多么俗套的戏码啊,范丞丞忽然想起小时候看过的狗血电视剧,他和姐姐说那个配角好傻啊,一等就是好几年。姐姐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丞丞以后就会懂了。

他懂了。
只是那个配角成了自己,而范丞丞也仍然认为,这是一种很傻的行为。

>>

范丞丞从来不吝啬于表达自己的喜欢。

他来到那个人身边的时间晚了一点,但是他还可以大步大步的追赶啊。他知道黄明昊或多或少会在公开场合下尽量减少和朱正廷的亲密接触,他也知道这是黄明昊的一种保护手段——或许所有人都知道,除了朱正廷。

范丞丞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想要的就要去努力争取。失败不可耻,但你得爬起来。所以范丞丞毫不避讳,他肆无忌惮的表露自己的喜爱,无论镜头前后都要黏在朱正廷身边。

好多次的,抱也抱了,又哄又骗一个床也睡过了,对着镜头对着观众连“喜欢”都说了,范丞丞看着依然不动如山笑容灿烂的朱正廷,第一次有了种深深地无力感。

就很bad。难道非要他按着朱正廷亲一口才行吗?范丞丞想到这里,苦笑了一下。其实他也很怕,怕扯掉那层遮羞布,连最后的兄弟都没得做。

他真的无路可退啊。

抬起头,范丞丞看到挂在黄明昊身上和他打闹的朱正廷,默默把手里的独角兽又抱紧了些。他觉得自己越来越不知足了,最开始,明明他只想让这个漂亮哥哥注意到自己,能够给予自己同等的关心而已。

可同等终归与偏爱不同。

他看着朱正廷拽着小孩的衣角,从他这个角度可以清晰看到对方脸上放松的神情,嘴角微微上扬,眼角眉梢都缀着鲜活的笑意。朱正廷总是这样会不自知的流露出他内心的柔软,即便千锤百炼、反复打磨,他的感情依然清澈到令人感叹。

可朱正廷不懂,不是每个人的表达方式都会像他一样直白。果不其然的,他看到黄明昊轻轻拂开朱正廷的手,面对粉丝紧密的拍摄镜头,他还是选择用这种有些曲折的方式去保护自己和对方。

看着气氛明显有些冷却的现场,范丞丞抱着怀里的绒毛玩具笑着靠近低气压的朱正廷。他的余光瞥到黄明昊一直有意无意的望向这边,但那又怎样呢?他与对方在对待朱正廷这件事上大概是两个极端,黄明昊小心翼翼愿意固守阵线,那他范丞丞就是大张旗鼓一往无前。

因为黄明昊的小抵触,使两个人之后一直处在彼此互不搭话状态。范丞丞装作不经意用独角兽轻轻蹭了蹭朱正廷的手,果然将郁闷的某人注意力吸引了过来。他看着黄明昊时不时往他们这里溜达一圈,仿佛能读出他眼底隐藏的控诉——招数能别那么老套吗,兄弟?

范丞丞微笑。
招不在新,管用就行。

可很快的,他便笑不太出来了。朱正廷明显人在心不在,一下一下的揪着独角兽的毛,脸色的神情很是心不在焉。范丞丞感觉自己的心也随着他的手在揪着疼,他忽然少有的,从心底漫上一些委屈。

再如何克制,如何成熟,他也只是个还没满十八岁的少年。于是他抬手将独角兽从朱正廷的手里抽了回来,瞥了一眼那人透着惊讶的眼睛,抿了抿嘴什么也不想说。

他在这一刻真的挺羡慕黄明昊。不为别的,至少那小孩可以牵动朱正廷的心情,可以卖个萌耍个赖就将先前的所有不愉快一笔勾销。

朱正廷有点疑惑,因为他印象里的范丞丞除了最开始的高冷形象外,基本都傻呆傻呆的。像现在这样忧郁的小王子形象,他有多久没见到过了啊。他敲了敲对方的帽子,凑过去小声问:“怎么了,丞丞?我觉得你今天状态不太对,出什么事了吗……?”

丞丞不开心,丞丞不想说话。

但是他看到朱正廷皱着眉担心的样子,他强压下苦涩不堪的心情,把独角兽直接塞到了朱正廷怀里。他们打游戏时他喜欢用猴子,暴力输出风风火火,可现实却是他仿佛是为了保护ADC而存在的小辅助。

见不得那人蹙眉,见不得他忧心忡忡的模样。他也会和其他人一起恶作剧,却也总是第一个去哄的那个。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看着抱着独角兽,视线却仍黏在自己脸上的朱正廷,伸出手抓住了玩偶的身子一角晃了晃。

——啊。
——做个独角兽也蛮幸福的。

>>
晚上在酒店分房间的时候,朱正廷和黄明昊没意外的又在一起。范丞丞以前还会尝试一下搞点小破坏,但今天他着实的累,拖着行李一句话也没说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和他一个房间的尤长靖好像能感受到他今天不太愉快的心情,两个人唠了几句话就各自收拾东西准备洗个澡就去休息。范丞丞坐在床边发呆,他忽然,有一点想家了。

敲门声打断了范丞丞的忧伤心情,他无精打采的打开门,看到朱正廷严肃带着审视的脸。

“范丞丞,你出来。”他抱着胳膊靠在门上,目光直视着愣愣的范丞丞,他说:“我们得谈谈。”

朱正廷刚刚洗过澡,宽松的短袖T恤盖不住他斜斜露出的小片肌肤和锁骨,头发上的水顺着发梢向下滴,滚过白皙的颈部,淌出漂亮曲线。

他很久没有板起脸用这种认真的样子和自己说话了,范丞丞想,认真到有点严厉。出道后各方面压力都减少了一些,这样有些闲适的生活让他差点忘记,眼前这个人还是他的队长。

说一不二,严格起来每个人都真心服从的队长。

朱正廷在过来前另开了一间房间,两个人面对面坐定后不约而同的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中。范丞丞微微垂着头,有点蔫蔫的样子,像极了不听话的学生被老师拎到办公室谈心的场景。

“你有事瞒着我,丞丞。”朱正廷开了口,声音有些沙哑,“不是从今天开始,最近我一直觉得你不太对劲。我不想过分干涉你的生活,因为我觉得你很有主见,你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可是我现在不那么确定了。从前我们没出道的时候,怎样都可以,但现在,你是偶像。”朱正廷的语气并没有很严厉,他伸出手按着青年的膝盖,安抚性的拍了拍,“你要保持你最好的状态,这样才会让粉丝和公司放心……”

“那你呢?”

范丞丞忽然打断了他的话,他看着朱正廷的眼睛,像漩涡一样危险又迷人。他说朱正廷,你担心我吗?

这话就有些孩子气的赌气了。

朱正廷被气笑了,“范丞丞,我不担心你我累一天了大晚上不睡觉闲的难受找你聊天吗?你说说,你今天那个状态,你以为你掩饰的很棒吗?”

他越说越生气,抬手捏了捏范丞丞的脸,却撞进对方幽深的眸子里。

“……真的想让我告诉你原因吗。”

朱正廷一瞬间觉得这个弟弟变得十分成熟,目光里带着他看不懂的情绪风暴。

“因为你,正廷。”范丞丞还是那种漫不经心的样子,说出的每一个字却都带着清晰的认真:“上次你问我,是不是最喜欢你。”

“即使没有测谎机,我也没有说谎。”
“我喜欢你,这是真的。”

——范丞丞的喜欢明目张胆,却也惶惶不安。他就像宇宙的一颗星星,孤独而执着的散发着光芒。

朱正廷二十二年的人生里大概从没遇见过他这样的人,所以范丞丞看着他倏然睁大的眼睛和下意识收回的手,有些遗憾。

可能连兄弟情也要没了。
很……bad,非常bad。

“所以,所以……”

连话都不会说了,看来被他吓的不轻。范丞丞闭上眼睛,却忽然被用力拍了一掌。

“你是大傻子吗。”

他看到朱正廷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有些古怪。他还来不及思考什么情况,就被按着肩膀压了下去。

朱正廷用手撑在他上方,湿漉漉的头发让他整个人有种毫无防备的柔和感。

“就为了这种事……请问你是小孩子吗范丞丞。”

范丞丞听见这话有些着急,破釜沉舟才坦白的决心难道被误认为是玩笑话吗?刚要说话却看见朱正廷慢慢勾出一抹笑——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感觉到成年人的诱惑。

“……我当然知道啊。丞丞。”

范丞丞的脑子里冒出一个“?”

什么情况,是他做梦了吗。朱正廷说他知道,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范丞丞的心里翻江倒海,结结巴巴问了句:“单……单箭头,双箭头?”

然后他就看见朱正廷又蹙起了眉。

“……我怀疑你到底怎么撩到粉丝的。”他说,“大写加粗的双箭头,满意了吗?真是的,非要让我说那么直白……”

范丞丞听着自家队长喋喋不休的碎碎念,假装没看到他红透的耳朵,不管不顾的抱住了他的身体。

——香香的。
——如果没有仙子揍过来的两拳,就更好了。

>>

朱正廷躺在范丞丞怀里,恋爱还没开始先进行问罪模式:“所以上午为什么不理我,还抢我的玩具,还……你收一下你那傻笑范丞丞。”

他低头看着近在咫尺的人,不敢想象渴求了那么久的愿望居然成了真。像这样抱着他,只有他们两个独处的环境,从前想都没想过啊。

“因为你只顾着别人啦……”就很气,但现在抱着大糖罐子,感觉空气都是粉红色的,弹一弹软绵绵。

朱正廷一琢磨就知道他说的是谁,顿时有些哭笑不得。“justin……他还小啊,我们之间相处一直是那样嘛。”

范丞丞不想讨论这些,他眯起眼睛看那人一张一合的唇,有点心动。

“范丞丞,那个独角兽……”

“全都给你。”

>>
范丞丞这一次,没有被偷掉他的菜。
他收获了只属于他一个人,只为他而绽放的玫瑰花。

FIN 

有时间摸个这篇的朱正廷视角。´_>`


评论(12)

热度(135)